清风

生活太难了,所以我选择写点小故事。

第三章

 

看了很多冰九,觉得对小九真的都太残忍了,只想好好地把小九放在心里,一直宠一直爱。虽然岳清源真的有点老好人,但是我要把他变成我心中完美的绝世好攻!!!


  (原著已忘,剧情ooc严重QAQ)


  

  “小九,今晚我们一起睡怎么样?我们好久没有这样亲近了,七哥想和你彻夜长谈。”岳清源握着沈九的手,似乎怕他逃走,真切地望着他。沈九也想和他的七哥多待一会,太久了,太久没有见到这样真实的岳清源了, 那个总是偏爱他的岳清源。


  “走吧。”一听沈清秋同意了,岳清源一挥手将掉在不远处的雅修握在手中,另一只手牵着沈清秋便要往穹顶峰大殿走去,却听沈九轻轻地“嘶”了一声,转头一看,便瞧见沈九赤着脚,原来沈九脚底被尖利的石头割开了一个口子,刚刚一心想着岳清源,便没有察觉,现在脚一动,便扯动了伤口。


  月的光辉倾洒着,岳清源看着沈九赤的双脚,心中动容,便蹲下来,示意沈清秋,沈清秋微愣了一下,而后微微低头一笑,眼中似有泪光,便趴到了岳清源的背上。两人都默契不语,只剩寥寥的几声蝉鸣,与衣摆擦过草木的窸窣声。


  沈清秋坐在床边拿着烛台,看着岳清源将自己的脚放在膝上,一手握着脚,一手轻轻地将药粉撒在伤口上。“七哥......”岳清源抬头看沈清秋,却见沈清秋在烛光的照耀下,眼尾微红,脸上还挂着残泪,脸庞在灯光下更显得似玉脂般光滑。岳清源不禁愣了,这般楚楚可怜的沈清秋,他脑中突然冒出一句“灯下看美人”来,而自己胸中的心,仿佛砰砰砰地要跳出来了。


  “七哥,七哥?”岳清源回过神来,不禁懊悔,怎么如此如此失态。“七哥,我以前做了许多错事,害苦了你和苍穹派,这次我一定不再让你为我,七哥。”“小九,你不必自责,是我失约,如果不是我,你也不至于连金丹都修不好......”


  沈九将烛台放在离床头不远的桌子上,躺在床上,扯了扯岳清源,示意他也上来。

  

  窗边吹来习习凉风,烛火在风中明明灭灭,沈清秋轻轻勾住了岳清源的小指头。

  

  "七哥,修为一事,我早已看开,身为清静峰峰主,不只在修为上要有所造诣,更应该担负身为人师的责任不是吗?" 岳清源看到沈清秋如此说,便激动地握住了沈清秋的手,“你能如此想,便是万幸,那我们明日便一同去参加拜师大典,你去选个好徒儿来罢!”


  “七哥,魔......”岳清源正等着下句,半晌,才知道沈清秋已经睡了。想来今晚这一折腾,沈清秋也有些累了。沈清秋一翻身,正对着岳清源,窗外的月光静静地流淌着,只见月光下一只修长的手,轻柔地将沈清秋眼前的发拢到了耳后。岳清源就这样看着沈清秋,脸上是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柔情蜜意。


  “小九,我绝不再负你。”


  翌日,沈清秋早早就醒来了,看了看屋内摆设,才意识到自己在岳清源房中。


  “你醒来了?来,洗漱一下就吃早餐吧,我特意叫弟子准备了你爱吃的鲜肉粥和清爽可口的凉菜。”沈清秋看着桌上的小菜,心中一暖,洗漱之后便与岳清源一同用膳。这样稀松平常的小事,却让他在心头盼了五百年。


  饭毕,两人来到了穹顶峰的山脚下,只见一个圆形的土坑,里面有许多前来拜师的弟子正在挖土。沈清秋与岳清源立于土坑之上,一人青衫一人玄衣,两人皆是身材颀长,衣袂翻飞,从远处望去,只觉两人玉树临风,有仙人之姿。


  沈清秋缓缓地扇着玉扇,鬓边的发丝随风微微飘起,更衬出他的仙风道骨。洛冰河抹了抹额头的汗,便是看到了这一幕,便不由得呆了,只当是仙人下凡也不过如此。


  沈清秋看到洛冰河的目光,便忍不住将扇子掩面,心中百般滋味,再见洛冰河,没有想象中的滔天恨意,反而出乎意料的冷静,回想洛冰河的一生,沈清秋实在无法否定,正是他的嫉妒与残忍,将年幼的洛冰河铸成残忍无情的魔头。


  洛冰河的一生,是一场彻彻底底的悲剧罢,年幼无父母疼爱,少年无师尊引领教诲,就算拥有无上的权势,满宫的女人,却没有一个真心相待他的人,都是畏惧他、敬畏他、讨好他。身边总是显得空荡荡的。


  没有人可以抚慰他伤痕累累的心。


  沈清秋捏造了另一个沈九,现在,他早已从过去走了出来,不再执着。于是他用扇子指了指洛冰河,对岳清源说:“除了他,其他的弟子我都可以。”



最后,已经想好之后的情节啦,接下来会努力码文的,欢迎捉虫,求红心蓝手٩(๑^o^๑)۶,这样我就决定不会弃坑啦

评论(10)

热度(16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