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风

野生楼主攒钱买码字键盘,笔记本的键盘太不顺手了。

第二章

我们不如当下就淹死在旋律里面,以此避免分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网易云《月光》乐评

      让我溺死在小九的笑容里吧 (*≧▽≦)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


        是夜。只见苍穹派各峰只余点点星火,修仙之人也挨不过困意,大多睡着了,只能听到隐在草木中的阵阵虫鸣和一声若有若无的哀叹。一间雅致的竹舍之中,却见那榻上的人只着一件中衣,锦被滑落到胸前,露出洁白的衣领来。

  那人似乎做了噩梦,眉头紧锁,忽的从床上坐了起来,似迷路的孩童,眼神一一扫过竹舍中的布置,眼中便似有水汽凝结,却没等到眼眶中蓄出泪水,他一把抓起桌上的修雅剑,便匆匆忙忙往外走,一出了竹舍便御剑直奔穹顶峰。

  沈清秋远远便看见了了站在穹顶峰的悬崖边的岳清源,越来越近,悬崖边有一个小亭子,暖黄色的灯光在岳清源的身后,清亮的明月悬在岳清源的头顶。待沈清秋落地,那还看得见岳清源,眼中只剩那一抹墨绿色的背影,因为眼泪早已决堤,泪水让沈清秋只得看清模糊的身影。一声“小九”让沈清秋不再犹豫,他飞奔到岳清源身前。

  自从接任掌门以来,岳清源常常在处理完门中事物后来涯边,他只是默默地立在那里,头顶皎洁的月光微微将他笼罩着,这个时候,他便会放任自己想起幼时与沈九的那段时光。回忆里那串糖葫芦的味道,只能在夜深人静的时候,独自一人回味。

  今夜,岳清源担忧地望着远处的清静峰,远远看着竹林之中已没了灯火,岳清源想沈清秋应该是睡下了。他轻轻叹了口气,想到白日里沈清秋在穹顶峰说的话,便担忧起来,呢喃道:“小九,明日拜师大典可是苍穹派七年一次的大典,可别拿来与我置气啊。”也许,岳清源知道,也许他不知道,他总爱在夜里这般立在悬崖边上,只不过是因为只有在这里,他才能看到那片竹林,那片竹舍。

  岳清源忽的听到一声利剑划破长空的啸声,往那声音来源出一看,之间沈清秋御剑而来,速度之快,眨眼人就已经落到了悬疑边上。沈清秋看着岳清源,却是近乡情怯般试探着往前走了一步,直到听到岳清源一声带着疑惑地说:“小九?哦.....沈师弟,夜深露......”

  岳清源没再往下说,因为胸前传来那人的哭泣声,沈清秋两手紧紧地抱着他,那般用力,好似深怕他下一秒就灰飞烟灭,又似乎要将他揉进身体里。岳清源从没有见过沈清秋哭得那么厉害,他愣了一下,回过神了,便一手轻轻地拍着沈清秋的后背,一手将沈清秋面颊边凌乱飘过来的发丝绕到耳后。

  沈清秋哭够了,声音便慢慢小了,这才从这次重逢中回过神来。岳清源见沈清秋止住了哭泣,这才想用手擦沈清秋面颊上的泪珠,但又顿了一下,改为把双手放在沈清秋肩上,微微俯身,满目的温柔与心疼,轻轻地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  “七哥,你当年为什么没有来?其实我心里早就怪你了,气的是你从来不和我解释。”沈清秋紧紧盯着岳清源的眼睛,他从岳清源的眼神中看到了一抹痛苦。

岳清源一愣,没想到沈清秋会突然提前往事,从前他总是对这些避如蛇蝎,这次来,也是时候坦白了。岳清源勇敢地迎上了沈清秋的目光,缓缓开口:“小九,我拜入师父门下之中无时无刻不想着救你,可是造化弄人。因为我太过于急功近利,闭关时走火入魔,得师傅搭救才能保全性命。后来我只得重新修炼,以命入剑。可等我学有所成下山时,却只能看到成为了废墟的秋府。后来我找过你很多次,最后......最后才在无厌子身边找到你。”

  “以命入剑,你真是不要命了!不行,七哥,你得答应我,以后绝不轻易拔剑。”沈清秋紧紧攥住岳清源的肩膀,这个家伙,怎么还是那么傻,遇到我,究竟是你的幸运还是不幸。我只希望这一次,你不要再为我而死了,我沈九受不起。

  岳清源看到沈清秋丝毫不怪当年的失约,只是关心他,心里便也暖了起来,便起誓道:“我岳清源,今后绝不轻易拔剑,不让小九担心。”但如果有人伤害小九,我便是牺牲性命也在所不辞。

  “小九,我以后可以叫你小九了吗?”岳清源声音轻柔,满怀希望地问道,似乎怕这是一场自己妄想已久的梦,怕自己从这美梦中醒来。耳边传来沈清秋的回答,“当然可以,七哥。”说着沈清秋握住了岳清源的手,“但我希望是在我们私下相处的时候,我不想让别人也知道这个名字。”看到岳清源有点走神,沈清秋捏了捏他的手。

  “七哥,你在想什么?”

  “这不会是梦吧?你已经叫了我五次七哥了,这肯定是一个梦罢!”岳清源愣愣的。沈清秋看着岳清源呆头呆脑的模样,忍不住一笑,“噗,七哥,你摸摸我的脸,梦里会有这样有温度的清晰的脸吗?七哥,是我,我是小九,这些都是真的,小九以后再也不和七哥闹脾气了。”

  这么多年来,岳清源第一次看沈清秋笑得那么开心,他要沉醉在沈清秋这恍若天人的笑颜里了,恍惚中,他看到了当年的小乞丐沈九,那个还没有被抓的沈九,那个跟在他身边无忧无虑的小九。

评论(3)

热度(22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